English

朱镕基会见俄罗斯副总理

200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副总理伊利亚·克列巴诺夫。

朱镕基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与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全球的战略稳定,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重大积极影响。他说:去年2月我访问俄罗斯时,双方举行了两国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就深化和扩大两国经贸、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一年来,双方在落实这些协议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中方赞成全面发展同俄罗斯在各领域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根据需要和可能,本着互谅互信的精神,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和扩大。他强调,中方感谢俄罗斯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原则立场的支持,中方也将始终不渝地支持俄罗斯为维护国家统一所做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